2016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6月8日,2016太原国际马拉松赛100天倒计时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太原市副市长王爱琴、太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常跃平、太原市体育局局长高波及赞助商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作为连续三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认可的马拉松金牌赛事,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2016年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16日(农历八月十六)在太原长风商务区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南门起跑,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健身跑等6个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3万名选手及长跑爱好者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限报5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7000人,迷你跑和亲子健身跑限报18000人。

   报名工作将在6月20日启动,7月8日截止,跑友可以通过登陆官网(http://www.tymarathon.org/)进行报名。组委会将邀请国际上顶尖高水平运动员和全国上百个专业跑团参与,力争今年打破2:08:51赛会记录,并向国际铜标赛事发起冲击。

   本届太原国际马拉松将为跑友提供多重贴心服务,跑友可通过输入参赛号码,在官网查询自己跑步中的比赛图片或视频。太原国际马拉松首次推出主题马拉松旅行产品,让跑友体验边跑边旅游的乐趣。

   2016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以“四海一家,聚跑太马”的主题,并且恰逢中秋小长假,因此今年的赛事与往年相比多了“中秋味”,旨在让国内外的跑者在中秋节团团圆圆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不一样的马拉松赛事。

  太原国际马拉松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了6届,累计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万人次参赛,先后被授予“全国十大体育营销城市”、“全国马拉松优秀赛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十大优质赛事资源”;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展示太原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靓丽体育名片。

(太原市体育局竞管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