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啦啦操训练营(山西站)开营

  4月29日,2016年全国啦啦操训练营(山西站)在太原市实验中学体育馆开营,这也是山西省啦啦操2016年“三步走”计划中的第二步。本次训练营吸引了来自太原、晋中、晋城、朔州、运城、临汾、大同等地市30余所大、中、小学校130余名学员参加。

  开营仪式上介绍了全国啦啦操训练营(山西站)的举办意义,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并进行了培训动员。

  在为期四天的紧张训练中,中国啦啦操金牌导师杨文刚给参训学员们介绍了技巧啦啦操的动作方法、训练方法以及保护方法;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导师韩李美萱和国家级啦啦操教练王㼆进行了花球套路的基本手位及组合教学,还给学员们带来了花球以及街舞两套展示。学员们在教练的讲解与指导下,所有的技术动作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自信、阳光加上坚持、努力,整个训练营充满了正能量!

  队伍的建设是一切训练的开始。此次训练营中各位导师针对不同的队伍,做出了有特色的团队文化建设。在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互帮互助、互相鼓励,整个队伍欢声笑语不断。在团队表现力以及团队文化评比的比赛中,孩子们用肢体语言和自己的表现力将啦啦操运动的时尚与魅力完美的展现出来。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初步掌握了啦啦操竞赛项目的专项技术动作教学及实践训练、个人能力测试中的难度技术辅导和针对性培训、团队文化建设、进行了各队定制私人训练计划的尝试。同时,更加规范了技术环节、执行正确的规则,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竞技啦啦操。

  山西省啦啦操项目正在逐渐缩短与全国兄弟省市的差距,通过这次训练营我们看到山西啦啦操的未来的潜力,这些孩子们的身上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在不久的将来,山西的队伍一定会出现在全国和国际的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山西省啦啦操委员会 吴辉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