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九省区门球交流赛开幕

        翠屏山清昕水秀,健体强身赛门球。5月9日,2015年黄河流域九省区门球赛在风景秀美的蒲县开幕,中国门球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翁家忍,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振宇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蒲县新建成的奥体中心举行,国旗与奥林匹克旗在专人护送下入场,之后是各代表队和裁判员队伍,大家整齐列队,精神抖擞。省门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致开幕词。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振宇介绍了临汾经济发展情况及在体育文化事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顺利举行。

        中国门球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翁家忍讲话指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是山西省体育局与门球协会高度重视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热情参与的结果,同时也是省市县各级部门团结协作的结果,充分体现了门球运动这一群众性体育活动政府主办、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良好发展态势,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由黄河流域九省门球协会共同主办,山西省门球协会、临汾市门球协会以及蒲县文体局、蒲县门球协会承办。来自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河南、山东、陕西、山西9省的37支门球队4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为期两天半的角逐。本次比赛旨在促进区域间交流合作,提升门球竞技水平。比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山西省体育局的高度重视以及临汾市、蒲县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大赛组委会由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振宇担任名誉主任,组委会下设综合组、竞赛组、安全保卫组、生活组、场地器材组、裁判组等,为大赛顺利举行提供了组织保障。开幕前还举行了内容为裁判员职业道德、门球比赛规则要点、执裁注意事项、新旧规则不同点等针对大赛执裁的裁判员专业学习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大赛的公平公正举行提供了执裁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