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怒放元宵夜 山西女篮三连冠

东风夜放花千树,宝马雕车香满路,还有什么比在元宵佳节夺取冠军更为美妙的记忆。3月5日,2014-2015WCBA总决赛第四场,山西女篮经过苦战客场以72比70战胜北京,从而以总比分3比1击败北京队,夺得WCBA三连冠。在赛季中途加盟山西女篮的纪妍妍关键时刻的出手,帮助她夺得总决赛MVP。

这场比赛,山西女篮赢得颇为不易。第一节,主力控卫吴金珠与对方的齐思特撞在一起,受伤下场。如果不能拿下这场比赛,下一场终极决战,吴金珠能否上场还是问号。年轻后卫杨月临危受命。上半场结束,山西队落后5分。更为焦灼的是下半场,山西队玛雅和纪妍妍内外开花,逐渐将比分反超。距离终场只剩1分多钟,山西女篮领先8分,在以为胜券在握之时,北京女篮接连命中两记三分球。终场灯亮之时,北京女篮仍有一次远投机会,没有命中目标。山西女篮全队人员冲进场内,为三连冠心花怒放。

这的确是一个一路荆棘的赛季。山西女篮本赛季阵容变化比较大,虽然有玛雅·摩尔作为定海神针,但是大神雄子、于东等夺冠功臣离开,魏伟、黄红玭等新球员加入。但是不能引进亚洲外援、对阵军旅球队最后一节外援不能上场,两条新规定使得山西女篮阵容接受考验。在分区赛和常规赛中,山西女篮表现并不稳定,多次输球。幸运的是,本赛季WCBA的一个临时摘牌政策,使得山西女篮在薄弱位置进行补强。她们引进了有“女科比”之称的国手纪妍妍。阴差阳错的是,而同样看上了一个前女篮国手的北京女篮在上报摘牌球员时过了截止时间,最终无缘引进。

没有想到,这会是导致总决赛走向的一个胜负手。总决赛四场对决,在首战不敌北京女篮的情况下,山西女篮进行绝地反击,能突破能得分、防守积极的纪妍妍先是在第二场比赛中挽救了山西女篮,在第四场对决中,她的关键三分,使得山西女篮掌控了局势。加冕之战,纪妍妍的11分和玛雅的35分同样珍贵。赛后,无论是主帅卢卡斯还是队友玛雅,都对纪妍妍和队友们的表现盛赞。三连冠的荣誉,属于全队的每一位成员。

值得注意的是,三连冠的征程,山西女篮面临了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未来一个赛季,山西女篮想开辟自己的王朝,还需秣马厉兵,更进一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