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阳泉市人大批准《关于全市体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2月27日,山西省阳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高官主持,副主任王振国、刘兆林、孙金明、吕昌政、刘志强,秘书长唐麟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副市长任衍钢列席。

        市体育局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报告总结近年来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宣传、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目前体育工作中存在的全社会对体育认识不够强、体育公共资源供给不足等四个方面的问题,明确全市体育工作总体思路,努力做好依法治体、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等七个方面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分两组进行讨论,认为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突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成绩显著,尤其在全省名列前茅,是阳泉体育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为下一步体育工作的开展提出应提高全社会对体育的认识、加强中小学体育工作开展、对县区建立科学评价考核体系、完善城市社区设施建设、强化体育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培训、多搞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和活动、竞技体育加强大项目的投入和开展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全票批准通过《关于全市体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