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体育局召开绿道网络建设研讨会

1月28日,太原市体育局在滨河体育中心召开绿道网络建设研讨会,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太原市体育局、市发改委、市农委、市住建委、市城管委、市国土局、市交通局等相关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到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商务学院体育系主任成明铎对太原市绿道网络建设工作进行分析指导。

会上,太原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太原市绿道网络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工作对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成明铎教授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发表重要讲话,对绿道网络建设工作以及新形势下太原市体育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

绿道是一种线型绿色开敞空间,通常沿着河滨、溪谷、山脊、风景道路、铁路、沟渠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设,内设可供游人和骑车者进入的景观线路,连接主要的公路、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和城乡居民居住区。规划建设城市绿道网络对推动区域生态保护、生活休闲一体化和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太原率先将绿道网络建设的概念引入体育工作和城市建设工作当中,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安排部署,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适宜开展慢跑、散步、骑车、垂钓等休闲健身的户外场所,为建设“宜居太原,幸福太原”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