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成第二届全国青运会唯一承办候选单位

12月17日,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根据《全国运动会、全国城市运动会申办办法》和《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申办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8月31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正式提交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申办报告。经审查,山西省作为唯一承办候选单位,其申办资格和申办条件符合相关规定与要求,并正式予以公布。这将是山西首次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填补了我省没有承办过全国综合性大型赛事的空白。

    如果成功从候选“转正”,太原市将是具体的承办城市,省体育局方面介绍,申办所用的宣传片正在制作当中,由省体育局和太原市体育局协同操办。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第八届全国城运会正式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首届全国青运会将于明年10月18日在福建福州开幕。11月25日,太原市在滨河体育中心举行了首届青运会的动员大会,太原市共有7个训练单位的30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18个大项、167个小项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