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局举办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制专题讲座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领导组办公室和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局“六五”普法领导组办公室的安排,省体育局于2014年12月3日下午,举办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专题讲座,有关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李世杰副局长讲话

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陈晋胜作了题为《依宪治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的讲座,介绍了我国出台的四部宪法的特点、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宪法的基本精神、依宪治国的基本理论和要求。

陈晋胜教授作专题讲座

李世杰副局长在讲座结束后强调,第一,各单位要把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宪法与本职工作紧密相结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体,树立规则至上的理念;第二,要把法制治工作与年度工作考核相结合,把法治建设作为衡量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实绩重要内容、纳入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要把法治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为主题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相结合,把法治作为保障和基准,促进我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