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举办培德健体中小学生柔力球比赛

        日前,晋中市“培德健体”中小学生柔力球比赛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耀春,柔力球发明人白榕等观看比赛。全市各县21所中小学245名同学参加规定套路晋中一套《茉莉花》比赛。同学们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入球、接球、送球,完成连贯的迎、引、抛等一系列动作,自然流畅,一气呵成。经过比试,平遥县东关小学和平遥县宁固初级中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第一名。

        “培德健体”工程是全市青少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校园德育建设的品牌工程。自去年实施以来,晋中市先后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柔力球进校园入课堂”公益推广活动,全市中小学“一带一”校园柔力球推广,今年又举行中小学体育教师柔力球培训,驻地高校大学生暑期柔力球“进农村进社区”志愿者行动等,将柔力球运动纳入学校体育教育规划和日常教学活动,让柔力球在大中小学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