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驴驴队”再次走进央视

    近日,CCTV-7农业节目即将推出的系列短片《奥运因我而精彩》在平遥完成有关拍摄。所拍短片讲述了为申奥、迎奥助威呐喊的山西平遥驴驴队民间艺人与奥运的故事。这是“平遥驴驴队”继4月初央视《乡约》栏目策划的《我与奥运有个约会》大型系列访谈节目——《迎奥运的驴驴队》后,又一次走进央视。

    该系列短片采用纪实的拍摄手法,运用质朴的语言讲述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经历的10位普通农民及农民工与奥运之间的感人故事。重点展现平凡人身上折射出的五环光辉,体现中国农民参与奥运的激情。该节目展播时间初步拟定在7月份。届时,拟从各栏目规划出1分钟展播时段全天候滚动播出。

“平遥驴驴队”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倪育生从2000年开始,自筹资金,举着“祖国在我心中”的红旗,牵着毛驴跋山涉水,以各种特殊的形式宣传奥运,为的就是说一句:“我们农民支持奥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