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

        4月22日至5月27日,利用周二、五下午的学习时间,山西省体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后勤中心、社体中心、体科所、核算中心、宣传中心、人才转换中心等7个单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50集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省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副巡视员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学习观看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电视台联合首都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共同打造的50集电视系列片。该系列片以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思想为核心内容,分为六大部分,全面展示了社会主义500年从空想到科学,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历经高潮与低潮,成功与挫折,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意在通过历史的讲述,表明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堪称“大手笔”之作。

        通过观看,大家在一个个具体、形象、生动的人物和故事中了解社会主义早期的思想历程和艰难探索,感悟社会主义先哲和革命导师纯粹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观看后,大家认为,今天的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无数仁人志士在艰苦的岁月里披荆斩棘,才使社会主义实现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的巨大发展。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更加珍惜并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竭尽所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期间,按照山西省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还组织观看了6集《党风廉政警示系列教育片》。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深化了党风廉政教育,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加深了从思想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