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太原开赛

        5月20日,2014年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在太原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各行业体协的39支代表队294名运动员在太原进行为期三天的角逐,最终将决出8枚金牌、8枚银牌、16枚铜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摔跤协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竞赛管理中心、山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山西财经大学协办。比赛设57、61、65、70、74、86、97、125公斤级8个级别,其中,61、70公斤级为非奥运会项目。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采用单败淘汰单复活赛制,分别进行资格赛、淘汰赛,胜者继续比赛,直至剩下2人参加冠亚军决赛。负于冠、亚军者进入复活赛,按照运动员被淘汰的轮次逐级进行比赛,直至剩下2名运动员,与淘汰赛二分之一轮次的负者分别争夺第三和第五名。获得本年度全国锦标赛前三名的选手将被确定为全国冠军赛种子选手。

        本次全国性比赛由山西承办,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山西摔跤项目的支持和信任,必将对摔跤这一山西省传统运动项目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服务好本次比赛,山西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与苏亚君局长担任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炼、沈志刚与局领导李振生、薄建伟,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晓春担任主任。组委会下设竞赛部、办公室、行政接待部、新闻宣传部、场馆保卫部、医务部等,还设立赛风督察组,确保比赛风清气正。

        此外,为使本省教练员、裁判员尽快掌握国际摔跤联合会比赛新规则,提升执教、执裁水平,经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与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沟通,比赛期间还举办2014年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培训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