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射击射箭中心举行纪念“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5月4日,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结合局机关团委的安排,在运动员和教练员中广泛开展“青春与奋斗同行——我的体育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展现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将“我的中国梦”与“青春正能量”相结合,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多元的视角和方式,奏响了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的多重奏。


-----热爱家园主人翁意识

4日上午,中心团支部组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职工清扫院落、宿舍区、办公区、训练场馆以及食堂操作间。通过细化队伍管理,让每一位运动员参与到中心的建设中,人人成为单位的主人,增强全体人员的主人翁意识。


-----爱国情怀责任敢担当

4日下午,特邀山西大学军事教研室倪宁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周边安全环境透视》的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倪宁教授结合备受关注的中日关系、钓鱼岛争端、朝鲜半岛和南海争端等诸多热点问题,以风趣、幽默、通俗的语言风格深刻剖析了我国周边环境的各类矛盾冲突。告诫青年团员要理性爱国、智慧爱国,感怀革命先烈,树立明确目标,胸怀中国梦想,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主动学习养成好习惯

结合4•23世界读书日,为运动员图书室再次添置5000元适合青年、运动员成长的各类书籍。通过积极倡导终身学习理念,养成爱学习良好习惯,努力营造学习型运动队、学习型科室、学习型单位建设的浓厚氛围。


面对新周期、新形势、新任务,中心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清醒地认识到,要想实现更高的目标,必须要有更高的精神追求、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通过不断的思想建设和学习活动,将好的制度和办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贯穿于训练、工作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激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热情,力争在新的起点上为实现新周期亚运会、奥运会、全运会最高领奖台和向省级文明单位迈进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实现“竞技体育”和“文明创建”双丰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