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老峰登山节开幕

    4月25日,由国家登山协会、山西省体育局、运城市人民政府、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永济第十四届五老峰登山节开幕。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现场,锣鼓、体育舞蹈和来自陕西、山西的千余名太极拳爱好者表演大型太极拳等节目助兴。随着发令枪响,来自社会各界500余人冒雨勇攀五老峰,参加登山竞速男、女个人赛和团体赛三个项目的角逐,奔向7.2公里处的灵峰观广场,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分别被运城市体育运动学校赵孟虎、冯瑶斩获。运城市体育运动学校获团体第一名。

    永济五老峰登山节已连续举办14届,成为永济开放发展的窗口和名片,也成为永济招商引资的平台和载体。五老峰登山节通过旅游观光和健身活动的结合,展示优秀旅游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独特魅力,不仅促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2000万群众户外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更为永济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及经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登山节持续到5月25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