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动员会

        11月19日,山西省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动员会暨新闻发布会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凤楼,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武保旺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领导小组成员,各市体育局、教育局、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省体育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拟负责场地普查的业务部门负责人,纳入试点区县的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省城新闻媒体记者。

        会上通报全国开展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情况,从普查目的、范围、内容、标准时间、组织机构、组织实施和调查办法、进度安排、数据处理及资料汇总、普查数据发布与管理、普查经费等方面部署本省普查工作。

        山西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与体育关系密切,旅游部门是此次普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旅游部门和有关单位将积极配合体育部门,传达好会议精神,建立调查网络体系,严格掌握技术要求,为普查工作提供方便,服好务。

        山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武保旺表示,教育部门是体育场地大户,教育部门的体育场地普查事关我省普查全局,意义重大。省教育厅将做好抽调工作,提供符合条件的人员;支持好普查人员工作,确保走到、看到、登记到;做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的课题研究,为学校体育发展提供经验。

         杨凤楼副局长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机构人员。按照总体要求,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做到不重、不漏、不延误。按照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建立倒排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业务培训,制定工作规范,严格流程,提高普查人员素质。做好经费预算,保障工作开展。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分级作业、合作完成的要求,认真负责,通力协作,按节点推进,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打好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攻坚战。

        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经国家统计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铁道部、国家旅游局以及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等有关部门联合实施。普查标准时点为2013 年12 月31 日,整体工作在2014年11月结束。普查范围包括全国各系统、各行业、各种所有制形式的各类体育场地。普查共分国家级、省级、地级、县级四个汇总级次,采用层层汇总,自下而上逐级上报的方式。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共开展过5 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时山西省有标准场地10165个、非标准场地755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0.82㎡。山西此次普查工作由省体育局牵头,省教育厅、省旅游局联合开展。目前已制定了普查的具体实施方案,动员会后将开展培训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