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省委第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认真准备,报请上级批准,11月12日山西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全体成员、省委第五督导组成员出席了会议,省局副巡视员、省体院领导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狠抓深入学习,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开展广泛的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和各位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剖析材料,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专题研究了生活会通报和下一步整改的措施,其目的,就是为了做到会前“学深”、“找准”、“谈通”,会上“剖透”、“捅破”,会后“改好”。

        本次民主生活会开了一天,上午9:00开始,12:30结束,下午14:30开始,18:30结束。会议按照先进行对照检查,后进行批评的顺序进行。上午首先由局长苏亚君代表党组班子和他本人做对照检查。之后,局党组成员杨凤楼、李振生同志分别进行对照检查。下午郝晓峰、李世杰、杜荣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按照督导组要求,根据群众提出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四风”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向。其他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认真开展批评,共提出75条批评意见和建议。会议始终在严肃认真、民主务实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孟原生同志对会议进行了评价,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态度端正,严肃认真,符合要求,效果显著,起到了促进团结、推进民主的作用。孟原生组长提出了5点意见:会前准备充分、检查剖析实在深入、自我批评诚恳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务实;同时还提出2点不足: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有些方面不够紧密,相互批评谈工作问题多、谈作风和思想问题有的不够深入。最后,对下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6点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自己深受教育,触动很大。本次民主生活会有5个特点,会议主题突出、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民主氛围浓厚,今后要在此基础上,在加强学习、深入整改、建章立制、推进工作落实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转变职能,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二是要优化结构,转型发展,三是壮大体育产业发展规模,四是积极促进体育赛事活动改革,五是要面向基层,心系民生,六是要改进作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