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男篮兴瑞女篮召开新赛季新闻发布会

        11月10日,山西汾酒集团、山西兴瑞职业篮球俱乐部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召开山西汾酒男篮、山西兴瑞女篮CBA/WCBA2013-2014赛季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新赛季山西男篮俱乐部收购及男女篮备战、赛事直播情况等消息。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西广播电视台负责人郭健,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杨凤楼、李振生,山西汾酒集团、兴瑞职业篮球俱乐部、山西电视台公共频道、太原市体育局等领导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介绍了山西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股权收购新闻及两支球队新赛季备战情况,球员代表玛雅·摩尔、球迷代表发言,球迷代表还向山西省体育局和山西汾酒集团分别赠送锦旗。

        11月8日,通过不懈的努力,山西杏花村国际贸易公司与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收购协议,山西汾酒集团全资收购山西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全部股权,将山西男篮最终留在本土,历时半年多的转让风波尘埃落定。此次收购展示了山西汾酒集团对山西体育事业的鼎力支持和企业在打造品牌、提高知名度、美誉度等方面的远见卓识。

        新赛季的兴瑞女篮,阵容有所调整。主力球员玛雅·摩尔、张伟等与球队续约,日本国家队主力后卫大神雄子强力加盟,这都让球队的战术体系更为完备,在新赛季依然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苏亚君局长表示,自2013年4月26日山西中宇俱乐部向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递交“关于俱乐部股权转让的申请”后,省体育局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在5月3日由省体育局、汾酒集团和中宇俱乐部三方举行的第一次通气会上,代表省体育局讲了三条意见:一是充分肯定。肯定七年来,中宇俱乐部和王兴江先生本人对山西篮球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二是充分理解。理解中宇俱乐部在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忍痛作出股权转让的决定;三是充分相信。相信省体育局、汾酒集团、中宇俱乐部乃至有关方面,一定会严格按照中国篮协的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妥善地解决这一问题。

        苏亚君局长强调,在此次男篮收购过程中,山西省体育局作为全省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从维护CBA健康发展的大局出发,从维护广大球迷朋友的利益出发,认真执行《中国篮球协会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面对社会上种种非议和误解,忍辱负重、认真履职,自始至终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地推动中宇俱乐部股权转让工作,促成了各方面的理解、信任和共识,为球队留在三晋大地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同时,金港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给予明确表态和强有力的支持;众多恪守新闻道德和职业操守的新闻媒体进行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报道,坚守了媒体的责任;广大热情的球迷朋友不离不弃、极力挽留,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省市各级领导、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热情相助,为收购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总局篮管中心以及北京市、北京市体育局和北控集团的领导,对收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帮助。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确保新赛季赛事顺利进行,让全省人民参与并分享体育带来的快乐与幸福。

        郭健副部长指出,作为CBA/WCBA山西赛区唯一授权的电视转播媒体,山西公共频道已连续五年转播两项赛事。2014年,山西公共频道将定位为文体旅游频道,体育特别是篮球将成为频道的主内容和主色调,新赛季的篮球转播,将呈现以下亮点:一、篮球直播和报道团队规模空前;二、篮球节目体系更加丰富;三、主持和嘉宾有新面孔;四、继续开展“幸福篮球公益行”活动;五、打造全媒体传播平台。

        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山西晚报等省内外30多家新闻媒体,汾酒男篮青年队、兴瑞女篮队员及球迷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