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韩国站开赛 山西神枪手王智伟摘金

    中国射击队在4月4日揭幕的世界杯韩国站比赛中旗开得胜,包揽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两项冠军,在国际射联启用“决赛淘汰制”新规则的世界赛场上打响第一枪。我省选手王智伟以总成绩192.1环获男子手枪慢射冠军,这是他个人首个世界杯冠军,也是山西省射击队的第一枚射击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24岁的王智伟是伦敦奥运会季军,他以资格赛第七名的成绩闯进决赛,比第一名的日本老将松田知幸少11环,按照以往资格赛加10发决赛的规则,逆转夺冠机会渺茫。但决赛清零开始后,两位中国小将王智伟和麦嘉杰表现平稳,18发过后和松田打成平分,并通过单发加赛挤掉松田进入最后PK。结果最后两发王智伟以10.7环和9.9环力压队友麦嘉杰的9.8环和9.9环,以192.1环夺得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去年年底,国际射联通过了对射击规则的最大规模修改,资格赛成绩不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末位淘汰直至一对一PK争冠,或以半决赛、决赛递进,两两PK争夺不同名次的方式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