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2013年山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李世杰、纪检组长杜荣出席会议。各市体育局分管领导,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各行业、人群体协秘书长,有关县(市、区)体育部门、高校体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求真务实,创新思维,团结奋进,为全面落实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健康山西”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李世杰副局长总结2012年群众体育工作,提出2013年任务。杜荣组长宣读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决定。

        苏亚君局长强调,过去一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成效明显。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群众体育组织队伍不断壮大,全年新增社会体育指导员近1万名,网上注册达4.1万人,11市全部成立体育总会。圆满实现行政村体育场所“全覆盖”,提前实现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5平方米目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走在全国前列,被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评为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国内十大体育新闻之一。

        苏亚君局长指出,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要抓重点、破难点、促亮点。抓重点,一是县级体育总会建设;二是三纳入;三是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全民健身条例》。破难点,一是社区、自然村场地建设;二是场馆开放;三是场地设施维护管理。促亮点,一是打造极具山西特色、又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二是构建全民健身项目示范工程。全民健身事关人人健康和每个家庭的幸福。各级体育部门要树立“大群体观”,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健身条件,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共同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深入开展。

        太原、大同、阳泉、晋中、长治、晋城、朔州、忻州、吕梁、临汾、运城11市体育部门和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省妇女体育运动协会、中铁十七局集团公司体育协会、太原轨道交通装备公司体育协会进行经验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