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山西省群众体育主要工作确定

    3月26日,2013年山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确定2013年群体工作主要任务。
    一、继续加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强化各级政府履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职能。推动各级政府履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职责,特别是市、县两级落实全民健身“三纳入”方面取得新进展。探索和研究制定山西省群众体育工作考评办法。制定完善群众体育工作表彰机制。
    二、继续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推动市县五个一工程建设,继续实施乡镇型全民健身活动广场,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实现乡镇型全民健身活动广场全覆盖,积极探索自然村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措施,努力推进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继续推进农村体育设施电子档案管理网络化。更新、建设城乡公共体育设施,继续做好“雪炭工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等国家援建项目工程。
    三、重视抓好群众体育组织建设,为群众体育事业长远发展注入活力,发挥各级体育社团组织在群众体育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加大对基层全民健身指导站(点)建设力度,逐步形成社会化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继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认真做好第四批国家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创建工作,继续开展山西省“第七批优秀体育社区”创建工作。
    四、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积极开展“四进社区”优秀体育项目展示活动;做好第十二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山西省接力活动和群先表彰山西省评选推荐工作。围绕全运会、全民健身日、国庆、春节等重要赛事周期和重大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开展面向基层、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社会化、生活化。同有关部门合作,组织有规模、有影响、示范性强的群众体育活动,开展“一地一品牌”、“一行一品牌”活动。重视培养高水平群众体育竞赛队伍。
    五、重视群众体育科研工作,积极为全民健身实施科学指导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健身指导服务,建立健康在线管理体系,推动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向基层延伸。
    六、加强群众体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正确的价值导向,让更多人了解全民健身的重要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