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资格赛隆重开幕

        4月27日,2012年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资格赛在山西体育中心主体育馆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菲·马丁内迪,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焕晓,副省长张平,省政协副主席王宁,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崔大林等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际摔联副主席、执委等。

        山西省副省长、组委会主任张平主持开幕式。

        王君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3000多万人民向国际摔跤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向大力支持山西体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山西是闻名遐迩的摔跤之乡,摔跤项目是山西的一个优势体育竞技项目,长期以来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蕴育出以挠羊赛为代表的传统体育文化,培养出一个又一个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2012年奥运会摔跤资格赛在山西举办,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山西体育的大力支持,也必将有力促进山西体育事业特别是摔跤项目的发展,推动山西对外开放。山西将切实做好赛事组织、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崔大林代表中国摔跤协会向国际摔跤联合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摔跤健儿、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表示欢迎。他说,摔跤是一项历史古老而且有独特魅力的运动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很好推广。本次比赛的举办将推动摔跤运动在中国进一步发展。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以超越自我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挑战极限,勇创佳绩。

        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菲·马丁内迪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比赛男子各级别前三名和女子各级别前二名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所有名次的角逐都将是异常激烈的。中国摔跤协会和山西省尽最大努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流的比赛条件,让大家把太原之行深深铭记在心中。拉菲·马丁内迪还代表国际摔跤联合会和所有参赛选手,感谢为比赛服务的所有人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上表演了《盛世鼓舞》、《霓裳》、《稷山高台花鼓》、《团扇》等精彩节目,向中外嘉宾展现了浓郁的三晋文化特色。

        2012年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资格赛于4月27日至29日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8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前来参赛,比赛共产生50张奥运会入场券。我国12运动员参加男子自由式摔跤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古典式摔跤4个级别的比赛和女子自由式摔跤1个级别的比赛。山西摔跤运动员常永祥、梁磊、张兰入选国家队,分别参加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和自由式120公斤级、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