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考察山西全民健身活动

        4月27日上午,前来山西太原出席2012年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资格赛开幕式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李世杰,太原市副市长张政等领导陪同下,赴太原市小店区宋环村、温家堡村、贾家寨村及晋源区金胜村就山西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进行考察。

        在宋环村、温家堡村、贾家寨村和金胜村,刘鹏听取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情况介绍,观看了全民健身活动,并饶有兴趣地与任润厚副省长切磋了乒乓球技术。看到各健身点上,老人们摆弄着健身器材、年轻人打着篮球、妇女们跳着健身舞,全民健身氛围浓厚,刘鹏局长十分欣慰。他说,山西的群众体育工作做得扎实、富有成效。

        宋环村有篮球场、健身活动场地、健身路径,村里组建有篮球队、中老年健身队、秧歌队,经常举办体育比赛活动;有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人。温家堡村有篮球场、健身路径和文体活动室,经常开展乒乓球、象棋等活动;村里有健身秧歌、健身操、太极拳等健身队伍5支,专业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5人。贾家寨村是小店区农村新“五个全覆盖”典型示范村,有篮球场、健身路径和村文体活动室;村里组建有中老年健身队、秧歌队,有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人。金胜村建有室内健身馆、室外健身广场,经常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健身操等活动。

        苏亚君局长介绍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山西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各项保障工作全面推进。群众体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推动各级政府依法履行公共体育服务。截至2011年底,全省共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7084个,覆盖全省行政村96%,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43平方米。2012年山西将完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任务。同时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0多名,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

        刘鹏局长说,山西省大运体育走廊是全国农村体育活动基地示范项目,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借鉴大运体育走廊建设成功经验推出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山西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增强农民体质,关系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关系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环节。各级体育部门要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深入持久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化、制度化、长效化进程,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身体素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