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资格赛即将开赛

        4月17日,2012年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资格赛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组委会执行主任马文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组委会执行主任苏亚君,省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任李振生,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晓春出席会议。

        李振生副局长主持会议。

        苏亚君局长从总体概况、竞赛工作、赛事宣传、接待工作和招商引资等五方面通报了赛事筹备情况。

        本次比赛的正式名称是2012年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资格赛。这是国际摔联确定的本次奥运会摔跤项目两次国际资格赛之一(下一次在欧洲的芬兰),属于国际A级赛事。比赛由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办,中国摔跤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和太原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赛事组委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山西省副省长张平担任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太原市市长廉毅敏、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任执行主任。

        比赛将于4月27日至29日在新落成的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摔跤人士前来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是山西省建国以来举办的参赛人数最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比赛,也是本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外事活动。

        比赛采用国际摔联最新审定的比赛规则,具体时间为每天13点开始,20点左右结束。男子比赛每个级别的前三名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女子比赛每个级别的前两名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共产生50张“奥运会入场券”。截止4月16日晚24时,组委会已经收到71个国家和地区共967名摔跤人士的报名表,其中,运动员547人,教练员172人,医务人员67人,领队120人,裁判员47人,记者14人。

        在正式开赛之前,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际摔联认可,组委会还举办赛前训练营。截至目前,已经有美国、立陶宛、意大利和中国四支国家队共45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训练营。其中,意大利队已于本月13日下午18:30抵达太原,他们是本次比赛首支抵达赛区的外国运动队。

        我国运动员报名参加男子自由式摔跤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古典式摔跤4个级别的比赛和女子自由式摔跤1个级别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共12名。其中,山西著名摔跤运动员常永祥(古典式74KG)、梁磊(自由式120KG)、张兰(女子自由式55KG)均入选国家队。

        马文广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是对我国摔跤项目优秀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前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国摔跤健儿向全世界展示风采的一次极好机会。通过举办这次比赛,既可以起到赛前练兵提高技术水平的作用,而且可以进一步掌握世界摔跤项目运动的最新情况,有利于我国摔跤选手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扩大我国摔跤项目的世界影响,增加山西在全国和全世界的影响,提升山西举办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能力。希望体育界、新闻界密切配合,做好舆论宣传和社会引导工作,扩大体育大赛的影响,扩大摔跤运动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体育、热爱体育、参加体育。

        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还与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腾讯微博签署了新闻宣传合作协议,与宝鼎伟业西凤酒、苏家坡深水山泉公司、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省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车源俱乐部、来福珈阳光健身会所、正大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等赞助企业代表以及合作伙伴中演票务签署了相关协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