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参观山西体育中心

        8月28日,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玉福带领“转型跨越看山西”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即将竣工的山西体育中心参观采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媒体记者多走走,多看看,多关注山西,多报道山西。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一行40余人先后观看了山西体育中心泰山石、“红灯笼”主体育场、主体育馆等。苏亚君局长从设计理念、建设规模、工程进展情况、运营管理等方面向采访团介绍了山西体育中心的基本情况。

        苏亚君局长介绍说,山西体育中心东临滨河西路,西接晋阳湖,总占地面积1238亩,包括6万座主体育场、8000座主体育馆、3000座游泳跳水馆、1500座自行车馆、综合训练馆等。“红灯笼”主体育场取大鼓之形、灯笼之构、剪纸之饰为创意元素。自行车馆、主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以流畅的曲线为基本造型,似巨龙飞舞,训练基地呈“鲤鱼跃龙门”之势。

        苏亚君局长十分欣慰地告诉大家,不久前山西体育中心被评为省城太原十大地标性建筑之一。苏亚君局长还表示,山西体育中心投入使用后至少具有以下六大功能:一承办国内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和国际单项赛事,二满足专业队日常训练,三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四全民健身活动场所,五开展体育旅游的优势资源,六救灾避险公共服务作用。

        “转型跨越看山西”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由山西省委宣传部主办,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目的是多方位、多视角宣传山西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时间为8月28日-3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上海、河北、黑龙江、江苏、河南、四川、陕西、青海等省市区互联网宣传部门有关人员,人民网山西频道、新华网山西频道、中国网聚焦山西、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新浪网、网易网、长城网、千龙网、红网、中安在线、荆楚网等中央网络媒体、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