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全省竞赛工作专题会

720日,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全省竞赛工作专题会,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振生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竞赛管理中心、各直属训练单位以及省局机关监察室、竞体处、青少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竞体处负责人介绍了山西省2011年体育竞赛安排的整体情况,对第十四届省运会及2011年各有关单项锦标赛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强调涉及到有关运动员技术等级的相关问题和纪律要求。监察室负责人从纪检监察工作的角度对全省体育竞赛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级认真做好全省的竞赛组织工作,切实纠正竞赛中的不正之风,保证竞赛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最后,李振生副局长对2011年全省竞赛工作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认识到位,思想统一。当前,由于运动员技术等级工作涉及高考加分和单招,事关千万考生的切身利益,因此备受社会关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加强体育系统行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全省竞赛工作的重要性,把此项工作与总局开展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必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是严格规程,严肃纪律。各办赛部门要严格制定科学、规范的竞赛规程,要严肃各项纪律和相关要求,堵塞漏洞,维护体育竞赛的公正性、严肃性。三是各负其责,责任追究。做好竞赛组织工作,关键在于加强领导,年度各项比赛要按照省运会办赛的模式运行。各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为各自项目竞赛组织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全省竞赛工作加强管理,紧紧抓住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主要环节,自上而下建立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对发生问题的单位,不仅要严肃处理当事人,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增强执行工作责任制的严肃性,确保全年竞赛工作圆满顺利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