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在代县繁峙扶贫慰问


12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慧民,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苏亚君,忻州市副市长杨晋生及忻州市体育局和代县、繁峙县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代县和繁峙,考察两县的体育扶贫工作并慰问贫困老党员、老战士代表和五保户家庭,胡家燕副书记同时代表总局向两地赠送了慰问金和物资。
12月5日上午,胡家燕副书记等领导同志先来到代县光荣院,亲切慰问了这里的老党员、老战士代表,给他们送来了慰问金和物资。接着,领导们察看了由总局“雪炭工程”援建的代县体育中心,并对更好地利用场馆设施提出了意见。来到繁峙后,胡家燕一行走进五保户家庭,给他们添置了过冬用的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下午,胡家燕一行察看了由总局“雪炭工程”援建的繁峙体育馆。胡家燕副书记向两县捐赠了包括慰问金、体育器材在内的30余万元资金和物品。

繁峙和代县是国家体育总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开展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所确定的帮扶单位,总局先后于1994年和2002年开展对繁峙和代县的扶贫工作。按照“立志、立教、立业”的指导思想和“突出体育扶贫、扶出体育特色”的工作方针,先后派遣大批扶贫队员来到繁峙和代县,与这里的人民齐心协力、并肩战斗,挑战贫穷、挑战落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两县人民的充分肯定和深情赞誉。

(忻州市体育局 郭兰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