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热血老乡赴京传递“生命圣火”

    10月10日, 大同市的27名RH阴性血型者在北京挽起了衣袖,共同为2008年奥运会捐献RH阴性储备血液9200毫升。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煤矿工人,有在校学生,有国家公务员,也有个体私营主,他们放下自己手头的事情奔赴北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为北京2008奥运会成功举办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同煤集团云冈矿的韩富贵和儿子韩晋乐、妹妹韩香桃是此次爱心之旅的一个献血家庭,韩富贵父子俩已有多次献血经历,他们高兴地说能为北京奥运做点贡献,真是太自豪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负责人对大同市无偿献血者的这一义举大加赞赏,并向他们深深致谢。

2008年奥运会举办之时,北京将迎来全世界的客人,稀有血型需求也必然随之增加。RH血型的种族差异很大,在亚洲人种中仅有0.3%―0.4%,而欧美人则在15%左右。面对保障奥运医疗用血的重大责任,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向周边省市发出“爱心相约,奥运同行”的邀请函,呼吁稀有血型者为奥运献爱心。大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接到北京方面的邀请函后,一边加紧对无偿献血者展开RH阴性血型筛查,一边与大同市稀有血型爱心联谊会的成员取得联系。9月21日,40多位稀有血型自愿者来到血站,在“我为奥运献热血”签名单上神圣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之后,进行体检和血液采样等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