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办世界拳击协会全球年会

10月8日,第八十六届世界拳击协会(WBA)全球年会在成都召开。这是WBA年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截至目前在中国举行的最高级别、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组织的全球大会。

   参加本届年会的人数达150余人,其中包括WBA有关负责人、各洲际拳击协会负责人及裁判员、拳击经纪人、知名拳手等。WBA主席门多萨、著名拳击经纪人唐•金、中国首个世界级女拳手张喜燕等与会。

在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中,WBA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拳击协会,具有86年历史、所属会员协会达167个。自成立以来,WBA每年都举行一次全球大会。每年的WBA代表大会都会吸引包括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协会代表以及世界著名的拳击推广人、经纪人和世界冠军前来,成为该组织每年最重要的峰会和拳击名流的大聚会。在2006年10月的第八十五届年会上,中国拳击推广人刘刚申请今年WBA全球年会在中国举办获高票通过。

    WBA主席门多萨介绍说,本届全球年会将对拳击比赛的评分系统进行分析和评估,对一些规则进行修改;同时对医疗会议进行总结,以更好地保护拳击手。门多萨表示,WBA愿意通过旗下区域组织与中国合作举办职业拳赛,为中国发展职业拳击运动提供帮助。

    为期五天的会议期间,与会各国人士还将参观成都文殊院、文殊坊等景点,并与中国国宝大熊猫进行亲密接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