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双夺冠

    10月7日在德国马格德堡进行的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决赛中,中国女队以3∶0击败韩国队夺冠。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势头强劲,以3比0横扫中国香港队,问鼎桂冠。

    女团第一场单打比赛中,中国队名将张怡宁打满5局,以3∶2艰难击败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张怡宁在比赛中曾以1∶2落后,关键的第四局中,朴美英曾以10∶9领先。不过,张怡宁沉着应对,最后反以12∶10拿下该局。第五局中,朴美英失误频频,最后以2∶11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

    随后上场的是中国队的郭跃和韩国队的李恩姬。郭跃在比赛中优势明显,很快就以11∶5、11∶7和11∶9结束战斗。

    郭跃/李晓霞在双打较量中遭遇韩国队金景娥/朴美英的顽强抵抗。虽然大比分上郭跃/李晓霞是以3∶0取胜。
    男团第一场单打由王励勤对阵中国香港的李静。首局,双方在开局便展开激战,一度战成6平。平局之后,王励勤采取集中攻李静反手位的策略,连得4分,以10比6率先取得局点。随后,李静先后挽救两个局点,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关键时刻,王励勤稳住阵脚,将比分定格为11比8。第二局,王励勤干净利落地以11比5再下一城。第三局,士气旺盛的王励勤速战速决,很快以11比7拿下第三局,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第一场单打由王皓对阵中国香港的梁柱恩。首局王皓状态不佳,以14比12告负。先失一局的王皓重整旗鼓,以6比1先声夺人。该局王皓打得格外顺手,没有让对手有丝毫机会,以11比3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异常精彩。王皓以11比8再下一城。接着,王皓发挥稳定,以11比7拿下第四局。

    第三场双打由马琳/王皓对阵高礼泽/梁柱恩。结果,马琳/王皓与对手苦战5局,以3∶2险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