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400家媒体热报上海特奥会

    2007年上海特奥会的成功举办令各国媒体再掀一波“中国热”。有关统计显示,已有来自全球120个国家的1400家媒体机构前来上海参与本届特奥会报道,80个国家的电视台通过卫星实况或延时报道的方式对上海特奥会开幕式进行了转播。

    国际特奥会高级行政主管Kirsten Suto称,中国媒体对上海特奥会的报道介绍,是有史以来最为广泛的一次。Kirsten Suto介绍,本届特奥会的报道呈现多样化趋势,有感人故事的讲述,有信息沟通的宣传,还有的则出于激发灵感的需要。他特别提到了来自伊拉克、东帝汶、阿富汗等地区的媒体报道人员,称这些媒体记者扮演了和平使者的角色。

    美国《国家地理》电视台专程就此次上海特奥会制作纪录片,除此之外,白俄罗斯、日本、爱尔兰、保加利亚、英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国的电视台还进驻上海特奥会进行现场采访。目前,全球范围内关于本届特奥会的报道已达5000篇以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