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体育信息188期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第188期

[工作情况] 山西游泳协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
9月8日,山西游泳协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太原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孙跃进、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亚君,省体育总会主席王春元,副局长李振生等出席了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专门为大会发来贺电。贺电指出:近年来省游泳协会致力于推动群众性游泳健身活动,希望今后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泳活动和比赛,为普及群众性游泳运动,促进我省游泳事业发展,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作出新贡献。会议通过了《山西省游泳协会章程》和山西省游泳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名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当选为名誉主席。苏亚君指出:协会要围绕奥运全运任务,深入研究游泳跳水项目的特点和制胜规律;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扶持和指导举办比赛,开展全民健身、培训和交流活动。19994年至今,省游泳协会负责组建了我省游泳、跳水一、二线运动队伍,派队参加了3届全运会、3届城运会和24次全国年度最高水平赛事,积极开展群众性游泳运动,共有国际健将2人、健将31人。(信息中心)
大同第十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
9月6日,大同市第十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原省领导、省老年体协主席梁国英和省老年体协执行主席阎元锁,副主席张正书、陈宜、周开喜及大同市领导郭良孝、丰立祥等出席开幕式。本运动会设4大类25个项目,各项赛事于4月中旬已陆续展开,将持续到10月中旬闭幕。全市40个单位组队参赛,是大同市参赛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老年体育盛会。 (大同市体育局 武清海)
我省严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9月3日,省体育局在八楼会议室召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局领导苏亚君、杨凤楼、于若洁、薄建伟出席了会议。于若洁传达了全国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杨凤楼总结了我省上半年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苏亚君指出:要进一步抓好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和奥运会、全运会、六城会和十三届省运会备战工作,确保不出任何违反赛风赛纪事件和兴奋剂丑闻。省体育局今年与各市体育局及直属训练单位签订了《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从“教育、自律、制度、监督、惩处”五个环节入手,加强赛风赛纪管理,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转发了《2007年兴奋剂目录公告》、《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管理规定》及等有关文件。下一阶段全省体育系统将继续加强对反兴奋剂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反兴奋剂责任制度、追究制度,加大运动员医疗用药和行踪信息管理,认真执行“三严方针”,确保不出任何违规违纪问题。 (竞体处 甘降雷)
全国羽毛球大赛太原开幕
9月8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太原站比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凤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河南、内蒙古及我省的300余名业余羽毛球选手将参加六个年龄组、五个项目的角逐。本次比赛分为分站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分站赛从9月至12月先后在太原、成都、顺德、连云港、上海等五个大中城市进行,各个分站赛的优胜者将会师南宁,参与12月份总决赛。 (信息中心)
北京奥运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在运城考察
8月31日至9月1日,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残奥会执行总导演张继钢在运城市盐湖区、永济市、稷山县对关公文化、黄河文化、后稷文化进行考察。8月31日,张继钢在观看了稷山安福艺校表演的高台花鼓后,就表演时间和画面等10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稷山高台花鼓汇集了击鼓的多种技巧,先后荣获文化部第十三届群星奖、首届国际民间鼓舞赛和全国广场舞大赛金奖,已列入我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运城市体育局 赵海燕)
门球之苑主编在山西采风
8月21日至23日,《门球之苑》主编甘霖、编辑部主任金岳梅一行先后深入临汾市洪洞县赵城镇、万安镇,尧都区泊村和晋城市阳城县演礼乡尚礼村、芹池镇贾寨村、柴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农村门球场地、同农村门球队员和乡村干部座谈、个别采访等形式,了解了农村门球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和门球体育活动在新农村建设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省门球体育协会 景永魁)
全国武术冠军赛 袁晓超斩获金银铜
9月5日至7日,2007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男子赛区)在福州举行。全国各省及解放军36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经过长拳、剑术、刀术、枪术、对练等10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我省选手袁晓超以9.82的高分获得棍术冠军并获得长拳亚军和刀术第三名。(信息中心)
我省跆拳道夺两银
山西选手?嘶邸⒅R逵�8月27日和28日分别在第四届亚洲青年跆拳道锦标赛、中国新疆国际跆拳道公开赛夺得女子67、男子―84公斤级两枚银牌。在约旦安曼举行的第四届亚洲青年跆拳道锦标赛上,代表我国参赛的山西选手?嘶刍竦诙�名,这是本次比赛中中国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组队参加了中国新疆国际跆拳道公开赛,参赛规模和人数远大于奥运会模拟测试赛,是北京奥运会前一次高水平跆拳道赛事。 (崔茂德 刘慧文)
山西迎奥运风筝万里行活动启动
9月1日,山西省风筝协会启动了“迎奥运风筝万里行”活动。协会会员将前往内蒙、新疆、河南、深圳等地放飞以奥运为题材的福娃、中国印、奥运龙等风筝并举办“奥运签名”、“奥运风筝展览”、“奥运风筝表演”等活动。以此宣传山西改革开放和全民健身活动取得的成果,宣传山西人文地理和旅游资源,表达山西人民心系奥运的美好愿望。本次活动将于2008年8月8日前结束。 (省社体中心 赵 燕)
[市县体育] 太原和吕梁全力推进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
9月4日和7日,吕梁市和太原市分别召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山西省组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火炬手选拔和传递路线编制等工作。按照要求,吕梁和太原将分别选拔26名和49名火炬手,太原市还将组织历史、地理、社会科学等部分的专家,编制每日单元传递路线。吕梁市、太原市副市长成锡锋、张政强调要选出最具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的火炬手,展示丰厚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建设成就。 (温保翠 杨建军)
第四届中国•忻州摔跤节即将举行
9月6日,第四届中国•忻州摔跤节新闻发布会在忻州召开。会议通报了本届摔跤节筹备情况及活动内容。本次摔跤节将于9月12日至21日举行,活动包括体育、文化、旅游、经贸等多项内容。会上,忻州市副市长杨晋生强调:要以摔跤节为契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推动开放引进、大项带动战略的落实,力争获得最大的效益,推动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忻州市体育局 郭兰天)
卓育乒乓球俱乐部亮相太原
我省迄今向社会开放的最大的乒乓球俱乐部卓育乒乓球俱乐部9月初正式亮相太原。该俱乐部总面积达2600多平米,比赛球台全部达到国家A级,配套设施均符合中国乒协四星级俱乐部标准,具备承办省市各种竞技、群众性大中型乒坛赛事的能力。(山西日报 李春耕)
[简讯]
●9月5日,2007“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晋城煤运赛区比赛结束,上海队以3比0战胜广东队。
●9月1日,全国桥牌邀请赛在内蒙古赤峰市闭幕。太原桥协代表队摘得桂冠。
●8月30日,山西省重点县级体校田径比赛在晋中结束,平遥县、晋源区、介休市少体校获团体前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