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城市行将走进太原

    9月9日,《CCTV奥运城市行―走进太原》大型奥运传播活动暨“生活奥运冠军”太原选拔赛将在滨河体育中心启动。

    届时奥运冠军钱红等以及多次随国家队出征、荣获亚洲冠军的太原籍男篮运动员张劲松都将到场助威。之后海选将在龙潭公园、中华傅山园、迎泽公园、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地展开,爱好体育运动的市民可就近现场报名参赛,比赛包括跳绳、投篮、飞镖、射击以及奥运知识竞赛等趣味性、参与性极强的体育运动。

    奥运城市行就是通过群众性体育运动在全国选拔21名选手和奥运冠军前往世界上21座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宣传北京奥运。太原市的选拔从9日开始,16岁到50岁的市民都可以参加。11日到13日初赛,比赛地点分别在滨河体育中心、龙潭公园世纪大鼎前、理工大学田径场,市民可以在启动仪式现场报名,也可以在初赛现场报名参加,9月10日可以在太原文广集团传达室报名。经过初选,太原将选拔50名选手参加复赛,最终将从中选出冠、亚军参加全国总决赛。

    目前,全国已有香港、澳门、北京、上海、西安、青岛等近30个城市举办了该活动。太原市是奥运火炬传递城市之一,也是小轮车预赛场地,该项活动走进太原将全面展示太原人的精神风貌,宣传太原的城市新活力和新形象,同时扩大太原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