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全国小学生手球联赛晋中落幕

7月3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晋中市体育局承办、寿安里小学协办的2007年全国小学生手球联赛在晋中市榆次区落下帷幕。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榆次寿安里小学、山东辛置小学、上海威宁小学和山东幸福街小学分别获得了男(女)A(B)组的第一名。7月25日进行了身体素质及技能大赛,评出了4个组别的个人精英奖、优胜奖和拼搏奖。在优秀作文的评选中,安徽的刘睿、北京的武子君和寿安里小学的杨炬获奖。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向晋中市体育局颁发了“手球事业发展贡献奖”。

本次比赛是第五届举办,是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号召,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学生们享受快乐体育、健康体育、体育夏令营的重要形式。比赛共有来自山西、北京、上海、山东、安徽和浙江等六省市的30支代表队420余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我市有寿安里、羊毫街、花园路小学等11支队伍代表我省参赛。比赛按国际小手球比赛规则进行,以培养参赛运动员的专业技能。

本次比赛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全国小学生比赛,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市承办全国大型比赛积累了经验,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手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晋中市体育局 李俊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