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全国小学生手球联赛晋中开幕

    7月25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晋中市体育局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年全国小学生手球联赛在晋中市榆次区寿安里小学拉开战幕。
    来自北京、上海、安徽、山东、浙江、山西等六省市的30支代表队、300余名小学生选手将在8天时间里进行全国小学生手球联赛的角逐。此外还将进行30米计时跑、立定跳远、手球掷远、曲线往返运球、防守脚步移动等基本技术大比武测试活动。为让参赛队员进一步了解山西、了解三晋文化,组委会将在比赛期间组织夏令营活动,参赛队员将赴常家庄园领略晋商文化之精髓,到榆次后沟观赏中国最具旅游价值的古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本次比赛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积极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号召,是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广大小学生享受快乐体育、健康体育、体育夏令营的重要活动之一。预赛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获得预赛前1、2名,3、4名,5、6名的代表队采用交叉赛制最终角出名次。
    现代手球1848年起源于丹麦,是通过集体配合,运用传球、接球、运球、移动和封、打、断球技术配以各种战术将球攻入对方球门的一项球类运动。男子和女子手球分别于1972年和1976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预赛和决赛分别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和国家体育馆进行。    
    中国手球运动曾有过光辉的历史。1979年,我国加入国际手球联合会。山西优秀手球运动员张卫红、孙秀兰曾代表我国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第24届汉城奥运会上分别获铜牌和第六名,孙秀兰在第十一届亚运会上获得亚军。
    手球运动是晋中市的一项品牌项目,20多年来,晋中市体育运动学校先后为国家手球队、解放军队、海军队等输送了崔亮、张瑞珍、陈黎、刘文宁等30多名运动员,曾于2000年代表中国参加了在韩国举办的中日韩青少年体育交流大会,历年来在全国比赛中均获得佳绩。近年来,晋中市围绕创建手球后备人才基地为重点、手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基础,积极开展手球进课堂、手球进课间活动;已在榆次区、太谷县和平遥县的8所学校建了小手球训练点,将小手球运动列入小学生体育课教学内容。晋中市榆次区寿安里小学是晋中市第一所开展小手球运动的小学,多次参加全国小手球比赛,在第二届和第四届全国小学生手球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2006年,寿安里小学新建了包括两块手球训练场地和两块篮球场在内的200米塑胶跑道田径场,为小手球运动的更好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