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体育信息181期

[工作情况]

・温家宝考察北京奥运工程建设
    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考察了国家游泳中心、曲棍球场、奥体中心体育馆、国家体育场,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及进展情况,听取了北京市关于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情况的汇报后,对北京市、奥组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举办奥运会是多少代中国人的梦想,这个梦想就要实现了;奥运会的举办将极大地鼓舞全国人民,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搞好现代化建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奥运会办好;现在距奥运会开幕还有388天,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温家宝对场馆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二要突出环保、节能;三要加强组织、管理;四要做到节俭、廉洁;五要搞好赛后利用。温家宝最后强调,成功举办奥运会要搞好“两个服务”,得到“两个支持”,既要搞好对奥运会的服务,又要搞好对群众的服务,使奥运会的举办既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又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据新华社)

・我省将举行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群体健身活动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通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山西省组委会、省文明办、省体育局、晋中市人民政府将于8月8日在平遥联合组织开展“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山西省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各市体育局也将在当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地方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的大型群众体育交流、展示和竞赛活动,展示全民健身成果,表达广大群众期盼奥运的热切心情。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我省“走大运,奔奥运”品牌活动、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充分体现山西广大群众情系奥运、积极健身的热情,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群体处 刘双月)

・省局新党员参观中共太原支部旧址
    7月17日,省体育局机关党委组织27名新党员到中共太原支部旧址参观、学习并进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新党员们认真聆听了革命历史讲解,观看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及图片。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发图强,为我省体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机关党委 崔伟)

・国家举摔柔运动中心在临汾调研
    7月12日至13日,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宋兆年一行3人在临汾市尧都区、吉县对举重、摔跤、柔道项目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临汾市体育局关于业训工作的汇报后,肯定了临汾市业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临汾市今后业训工作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临汾市体育局 王元龙)

・省局检验太原体校青少年俱乐部
    日前,省体育局派出考核验收组对太原市体育运动学校“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评估。考核组听取了太原市体育局、太原市体校的汇报,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2006年初,太原市体校被命名为“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之后,不断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完善各项设施,把体育俱乐部建成学生参加科学、文明、健康的体育活动的健身乐园。(太原市体育局  杨建军)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日前,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暨中层干部聘任动员大会。会议将学院的性质定为:符合山西体育事业需要,以培养中高级体育职业劳动者为主,兼顾培养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以专科层次为主体的职业院校;办学理念为:塑德高之人,强实用之能,育竞技之才,走特色之路,创名校之牌。山西体育职业学院今后将以教学为中心、优势竞技项目为突破口,争创体育职业教育品牌,争取进入国内高水平体育职业学院的行列。(山西体育职业学院 赵小坚)

・第十二届特奥会中国网球队在我省集训
    自7月12日开始,来自上海、江苏、湖北等10个省市的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中国代表团36名网球运动员和13名教练员将在山西大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赛前集训。太原中和房地产和山西澳瑞特集团共向集训队捐款11万元。今年6月我省被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中国代表团网球队集训基地。(省残联 张欣荣)


[赛事信息]

・全国空手道锦标赛我省收获丰
    7月17日,2007年全国空手道锦标赛在广东佛山落幕,我省16名参赛队员中有11名运动员获得录取名次:李鹏、王晓红分别摘取了男子+80公斤级、女子60公斤级桂冠;刘哲、李津津分获男子+80公斤级、女子53公斤级亚军;宋修生、田梅花和李美荣位居男子65公斤级、女子53公斤级和女子+60公斤级季军;赵广利、朱建勇、师建玲和张娇娇分获女子+60公斤级、男子65公斤级、女子48公斤级第五名和女子40公斤级第七名。(竞体处 崔茂德)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山西健儿勇夺两金
    全国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于7月16日至26日在广东举行。截止7月19日,山西代表团共夺得2金3铜,以78分排名总分榜第10位。我省选手薛瑞鹏以2分15秒55夺得男子乙组200米蛙泳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袁晓超以9.79分夺得男子自选刀术冠军。(竞体处 甘降雷)

・全国少年体操赛长治向旭东独揽四金
    2007年“李宁杯”全国少年体操比赛预赛近日在河北保定结束,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50余名运动员参赛。长治市6名选手共夺得4金1银3个第四和3个第五,其中向旭东获得男子双杠、吊环、自由体操、全能四枚金牌,并和队友罗双基取得将于8月13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的总决赛参赛资格。(长治市体育局 闫鹏飞)

・山西武术学校武术比赛长治落幕
    7月16日至18日,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的“潞赛达杯”第八届山西省武术学校(馆)武术比赛在长治举行。来自太原、大同、长治等全省各市武术馆校32支代表队的600余名选手经过3天的激烈争夺,运城少林武术职业学校、原文庆文武学校、大同云冈武术院分获团体总分、套路团体、散打团体前三名。(长治市体育局 闫鹏飞)

[市县体育]

・临汾晋城开选北京奥运火炬手
    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山西省组委会安排,临汾、晋城两市先后于7月16日和18日召开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通过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北京奥运会,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的热情,为办好奥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依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计划,我省将选拔377名火炬手,其中临汾30名、晋城16名。(王元龙 王布丰)

・介休和榆次部署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7月12日,介休市和榆次区分别召开2007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施会议。今年,介休市将完成2个乡镇体育文化广场、10个乡镇的22个场地建设任务,各项工程将于9月底前竣工;榆次区将完成79个村标准篮球场建设任务。会议要求把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纳入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工作考核内容和财政预算。(介休 榆次体育中心)

・高平全民健身周活动启动
    7月15日,高平市举行2007年全民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暨万人长跑活动。活动期间,高平市组织了健身舞蹈、健身拳、武术、乒乓球、门球、棋类等多种形式的体育健身表演和比赛。各乡镇、各部门开展了小型、多样、分散、就近、就地及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晋城市体育局 王布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