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体育信息173期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第173期

[工作情况] 山西体育中心目标责任书签定
5月20日,全省重点工程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副省长宋北杉、省政协副主席韩儒英出席会议。会议落实了2007年全省重点工程工作任务。副省长宋北杉与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亚君正式签定了山西体育中心2007年目标责任书。山西体育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占地1200亩,建设内容包括“两场三馆一配套”主体建筑和辅助建筑。2007年,山西体育中心将完成年度投资55000万元。省长于幼军在书面讲话中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重点工程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建设,加强管理,使其成为全省建设项目的龙头示范工程。2007年我省共确定63项重点工程(国家重点工程4项,省重点工程59项)和43项重点预备项目,计划完成投资400多亿元,项目数量和建设规模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省级体育场馆设施建设领导组办公室)
我省表彰第七届残运会运动健儿
5月21日,第七届残运会山西代表团总结表彰暨全省残疾人体育工作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薛延忠,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李振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薛延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祝贺。他要求全体参赛人员再接再厉,抓紧备战,在即将举办的上海特奥会和北京残奥会上再创佳绩。同时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开创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第七届残运会上,山西代表团共获得14金12银9铜,团体总分253分,全国排名第21位。会议对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等14个单位、郭良三等27人进行了表彰。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团省委、省青联、省妇联分别授予张应斌等37人“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山西青年五四奖章”、“新长征突击手”、“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为李彦仓等人分别记一等功、二等功一次。 (据山西日报)
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刘文雄在省局作专题报告
为提高我省备战奥运全运整体水平,学习掌握先进的训练管理理念,省体育局特邀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刘文雄于5月23日在八楼会议室作了《浅谈举国体制下竞技体育队伍的建设》的专题报告。副局长杨凤楼与局机关各处室、直属训练和科研单位相关人员及部分教练员聆听了报告。刘文雄回顾了中国竞技体育发展历程,并就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优秀运动员必须具备充沛的体能、扎实的基本功、专项绝技、竞赛中的激情、对竞技专项运动无限热爱和执著追求高竞技水平的无穷信念等五个基本要素。听完报告后,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做好竞技体育工作,为实现我省竞技体育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竞体处)
山西体育幼儿园体操队进京汇演
5月23日,山西体育幼儿园体操队参加了在团中央世纪剧场举行的“中国首届‘让每个孩子成功’儿童美术比赛、艺术表演赛”汇报演出。本次汇演由外交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优生优育等单位共同主办。全国共有13个节目参加汇演。5月26日至30日,山西体育幼儿园体操队还将在北京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幼儿基本体操大赛。山西体育幼儿园体操队已在前三届比赛中连续获得一等奖。 (后勤中心 田茂生)
[市县体育] 太原市召开小轮车世锦赛筹委会会议
5月22日,太原市召开2008年自行车BMX世界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预赛筹委会会议。太原市副市长袁高锁在会上指出:本次赛事是太原市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筹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以办赛为中心,建立严密的赛事组织管理运行体系,举全市之力做好小轮车世锦赛筹备工作。会议强调,2008年自行车BMX世界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预赛筹备工作已进入到计时阶段,各部门要继续推进筹备工作,确保以靓丽、和谐、文明的城市,高水平、高标准迎接2008年小轮车世界锦标赛。 (太原市体育局 杨建军)
吕梁市召开体育设施建设现场观摩会
日前,吕梁市体育设施建设年动员大会在交城县阳渠村召开。大会提出五种农村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模式:一、村委投资、统一组织实施,二、村镇投资、共同受益,三、企业资助、厂村共建,四、村民投工、扶贫队支持, 五、村民投资、群众受益。为确保农村体育设施工程顺利实施,吕梁市已明确要求,各级政府要把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纳入财政预算。2006年吕梁投入80多万元启动了“十字型”体育走廊工程试点建设,新增场地面积2万平方米。截止去年年底全市体育场馆已达1158个,总面积200余万平方米。(吕梁市体育局 温保翠)
长治市万名群众共渡体育节
5月20日,长治市举办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大型体育活动暨首届体育节,数万名群众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奥运,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之后,长治市还将在近一个月内陆续举办多次大规模的全民健身活动。长治市历来重视全民健身活动,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兴建全民健身工程,2006启动了总投资5.2亿元的长治市体育中心建设工程。 (长治市体育局 闫鹏飞)
[成绩聚焦]
全国田径系列赛肇庆站比赛 张奇夺冠
5月19日,山西选手张奇在200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肇庆站比赛男子铅球决赛中以18米58的成绩夺冠。5月18至20日,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一站比赛在广东肇庆举行,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及部分体育院校、国家集训队的1090余人参赛。 (竞体处)
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临汾获金奖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在广东佛山西樵结束。来自全国的14支南狮队、8支北狮队经过激烈争夺,临汾市襄汾县的“天塔狮舞”捧回了北狮表演金奖。 (临汾市体育局 王元龙)
[赛事信息]
运城举办全民健身迎奥运太极拳交流赛
5月19日,为庆祝获选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城市,运城市特举办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太极拳交流赛。来自13个县(市、区)30支代表队、350余人参加了杨式、陈式太极拳剑,四十二式太极拳剑,太极拳传统套路等项目的角逐。 (运城市体育局 赵海燕)
太原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结束
日前,2007年太原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结束。全市86所学校的1324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太原大学外语学院、财贸学校和交通学校分获大中专组总分前三名;太原五中、太原市实验中学、成成中学分获高中甲组总分前三名,高中乙组总分前三名为小店一中、徐沟中学、晋源实验中学;小店三中和育才小学分获初中组和小学组总分第一名。 (太原市体育局 杨建军)
稷山粮食局举办中美篮球友谊赛
5月18日,“中美国际篮球友谊赛”新疆广汇和美国瑞琪俱乐部篮球队的比赛在稷山县粮食局结束,美国瑞琪俱乐部篮球队以96:62战胜新疆广汇俱乐部篮球队。近年来,稷山县粮食局大力发展文体产业,多次邀请国内外文艺体育团体前来表演,不仅获得了经济利益,同时也活跃了当地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运城市体育局 赵海燕)
[简讯]
●5月20日至23日,陕西商洛市门球协会先后参观了太原市和阳城县村镇门球场地设施,听取了各地门球体育运动开展情况。
●5月20日,临汾市第二届运动会成年组乒乓球比赛收拍,建峰齿科代表队获得男、女团体和单打四项第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