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西省重点工程数量和建设规模创新高

    5月20日,全省重点工程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副省长宋北杉、省政协副主席韩儒英出席会议,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省重点建设领导组办公室,以及全省各重点工程项目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06年的建设经验,表彰奖励了成绩突出的重点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落实了2007年的全省重点工程工作任务。副省长宋北杉代表省重点建设领导组与2007年全省各重点工程项目责任人签定了“重点工程项目年度目标责任书”。

    2006年,我省共确定了43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年度投资总额300.62亿元。截止2006年十二月末,12个有建成投产任务的项目全部完成,10个有新开工任务的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年度建设目标顺利完成。全年累计完成投资29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8.7%,比上年同期提高了0.2个百分点,对全省GDP投资增长贡献率达到8%以上;全省重点工程累计到位资金246.94亿元,比上年同期高出0.5个百分点。重点工程的质量稳步提高,经有关质量监督部门现场验收,在建重点工程分项验收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87%以上。

    2007年是省政府确定的项目攻坚年,我省共确定了63项全省重点工程(其中:国家重点工程4项,省重点工程59项)和43项重点预备项目,计划完成投资400多亿元,项目数量和建设规模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任务繁重而艰巨。

    在59项全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山西体育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占地1200亩,投资估算为16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用),资金来源由省政府支持和省体育局土地开发收益解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两场、三馆、一配套”的主体建筑和训练中心、国际体育交流中心等辅助建筑。

    在5月20日进行的“重点工程项目年度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上,副省长宋北杉与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亚君正式签定了山西体育中心2007年目标责任书。目标责任书规定:2007年,山西体育中心要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5000万元;负责落实年度建设资金(其中:省内投资55000万元);主体工程地基处理完毕;工程质量达到优良;不拖欠农民工工资。

    省长于幼军在书面讲话中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重点工程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加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使其成为全省建设项目的龙头示范工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