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体育信息162期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第161期

[工作情况]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体育事业进一步繁荣
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体育,肯定了体育事业进一步繁荣,全民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并将抓紧做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工作、办好世界特殊奥运会作为2007年重点工作任务。温家宝在“2006年工作回顾”中说,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果,教育事业继续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得到加强,文化、体育事业进一步繁荣;全民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温家宝在“2007年工作部署”中指出,要加强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积极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加强城乡基层体育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抓紧做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做好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办好世界特殊奥运会;加强内地与港澳在经贸、教科文卫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开展经贸、科技、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对外交往与合作,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据国家体育总局)
省城举办庆“三八”妇女保龄球比赛
3月7日,由省体育局、省妇联、省体育总会主办,省妇女体协承办的2007年庆祝“三八”妇女节“红萍杯”山西省妇女保龄球比赛在太原举行。省委副书记金银焕,副省长胡苏平,省政协副主席阎爱英,原省政协副主席吴慧琴,省妇联主席李悦娥,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李振生,省妇联副主席郑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太原市和省直单位的27支代表队241名选手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省委副书记金银焕、省政协副主席阎爱英、原省政协副主席吴慧琴分获省妇女体协省直女干部分会会员A组前三名,B组前三名分别为:太原师范学院田润华、省消费者协会郭全芳、省信托投资公司马便月;省广电局李静、山西日报社郭爱琴、省肿瘤医院周慧琴分获个人组前三名;省肿瘤医院、省广电局、山西日报社分获团体组前三名。 (社体中心 刘香梅)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2月28日至3月2日,局党组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07年第一季度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吴官正同志作的工作报告;省领导张宝顺、于幼军、金道铭等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省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于幼军在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局党组学习中心组组长苏亚君要求局系统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按照省委提出的“作风建设年和狠抓落实年”的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形成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风气,确保我省体育事业在“十一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   (机关党委 崔伟)
省体育局举行迎“三八”系列活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 省体育局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了座谈会、联谊会和健康知识讲座等迎“三八”系列活动。3月6日,局领导李振生、于若洁出席了省体育局2007年“三八”联谊会并向妇女代表赠送了《妇女健康丛书》。局领导苏亚君、于若洁于3月8日出席了局机关庆“三八”座谈会。座谈会上,苏亚君代表局党组向大家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对局机关妇女同志在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和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于若洁要求妇女同志在构建和谐体育的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做出应有的贡献。局妇工委还于9日举办了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机关党委 崔伟)
全国群体工作会议召开
2月28日至3月1日,2007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要求在迎接2008奥运会的过程中,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宏伟历史征程中,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使筹备和举办奥运会的成果真正惠及全体人民,实现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会议指出,2006年全国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1.87亿元,其中国家投资9500万元、吸引地方投入约4.85亿元以及其他投入6.07亿元;全国共建26159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其中国家资助试点项目5460个、地方自建20699个;到2010年,争取使全国1/6的行政村建有标准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群体工作经验交流并参观了宁夏全民健身设施。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振生参加了会议。 (信息中心)
全省“春节健身大拜年”圆满结束
自2月13日山西省“健身大拜年”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及各县(市、区)、社区积极响应,相继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春节健身大拜年”活动。截止至3月7日此次活动圆满结束,直接参与活动群众达到10多万人次。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文明过春节、欢乐和谐进万家”,集拜年仪式、文体节目展示、体育联谊、体育健身指导、趣味体育竞赛、健康测试于一体。省城太原在春节期间,举办了风筝擂台赛、武术和木兰拳表演及门球、体育舞蹈等20余项活动;晋城、吕梁、大同、长治等市进行了健身秧歌、健身球、功夫扇表演,定点投篮、跳绳、猜迷等趣味活动;运城市分别在河津、永济和新绛组织了千人栽方大对弈、黄河汉子背冰亮膘和篮球比赛等一系列民俗体育活动。 (各市体育局)
山西入选“奥运之光” 花灯首次亮相
3月4日(元宵节)至7日(正月十八),山西“奥运之光”大型花灯展在太原展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系列灯展中的精品、已入选“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全国巡展的我省“林海雪原”、“金猪送福”、“千手观音”等七种花灯。2006年8月3日,中国奥组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将奥运会惟一彩灯支持项目――“奥运之光”彩灯全国巡展承办权交给我省。在全国挑选的“奥运之光”208组大灯、2008组小灯中,我省入选花灯占75%。今年8月、即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年之际,以“三晋风情”为主题的“奥运之光”208组大型彩灯将在全国巡展,最终送回北京等待奥运会开幕时展出。 (信息中心)
[市县体育]
第六届城运会大同代表团成立
3月6日,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大同代表团组建成立。代表团由大同市市长丰立祥任名誉团长,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世杰任团长,下设竞赛资料组、赛风赛纪监察组、计划财务组、新闻宣传组四个工作组。目前,大同市代表团已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开始正常运行。本届城运会大同代表团180余名运动员将争夺田径、自行车、游泳、举重、柔道、男子篮球、女子足球等14个项目的参赛资格。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10月12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乒乓球等部分项目的预赛将于3月中旬陆续展开。 (大同市体育局 武清海)
晋中市中国象棋锦标赛收枰
3月1日,2007年晋中市“润小杯”中国象棋锦标赛收枰。46名象棋爱好者经过三天的激烈对抗,王太平、周军、谢文军分获个人组前三名;榆次一队、天正电器代表队和介休一队分获团体前三名。获得此次比赛前五名的选手还将作为副将、先锋,参加在晋中市举行的2007年“潇河湾杯”全国象棋擂台赛。全国象棋擂台赛从3月开始,共进行6期,首期由我国象棋特级大师徐天红守擂,来自全国的象棋选手攻擂。 (晋中市体育局 李俊亭)
[简讯]
●3月2日,省体育局组织“元宵节趣味活动”,活动设乒乓球、拱猪、搓大顶、中国象棋、跳棋等五个项目。
●3月4日至6日,晋城市举办了“迎奥运、创和谐” 元宵节灯会,近万名观众观看了以奥运福娃为主要内容的各式彩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