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摔跤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会议召开


3月11日上午,全国摔跤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会议在太原市晋祠宾馆召开。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慧民,国家体育总局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杨凤楼出席了当天上午的会议。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行业体协、解放军、各体育院校的领导、项目中心主任和国家队、省区市总(主)教练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慧民副秘书长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期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马文广主任作了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06年全国摔跤项目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进展情况,并对200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女子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和古典式摔跤国家队总教练汇报了各支国家队备战情况。

1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作了年度工作介绍。马文广主任和各省、市、自治区、行业体协、解放军及体育院校签定反兴奋剂责任书和保证书。与会代表还就马文广主任作的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同时,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国摔跤运动面临的形势,充分肯定了摔跤项目备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今后一年多的工作提出建议,并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资格选拔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讨论,研究一系列备战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的相关政策,并由此拉开了确定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运动员入选资格的序幕。

12日上午,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还将作重要讲话,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还将作大会总结。

目前,我省共有常永祥(古典式74公斤级)、梁磊(自由式120公斤级)两名运动员入选国家摔跤队。2007年全国摔跤锦标赛的自由式和古典式比赛将于3、4月份举行。

(图/文 信息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