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圆满完成网上世博山西馆体育类素材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网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上海世博会的两大亮点之一,是世博会实体展馆在互联网上的虚拟再现。网上展馆分为浏览型和体验型两种,我省参与的是网上展馆体验馆的建设。

为了做好网上世博山西馆的建设,在短时间内把我省代表性行业的素材资料收集起来,从而在网上世博山西馆中把我省的精彩之处、亮点得到充分体现,20091126,由山西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组织的“网上世博山西馆建设素材收集评审工作会议”在并举行。会上,省体育局接受了于1210日前提供我省体育类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的工作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在局办公室的牵头下,为了全方位展示我省体育的发展史,尤其是近年来我省体育工作的辉煌成就,还没有来得及从第十一届全运会紧张工作中得以喘息的宣传中心全体同志毅然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翻阅、查找了浩如烟海的体育史料,从数百万字的体育史志、十余万幅的图片库和一万多分钟的视频素材中高标准、高质量地整理、编辑出1000多字的文字资料、200多幅图片和16分钟的电视专题片,并于128提前上报组委会综合协调组并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和好评。

我局上报材料上溯至我省古代体育,循着近代体育的脉络延续到解放初期、改革开放以来,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提纲挈领地展现了山西体育的成就,彰显了三晋体育的魅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春节前后,网上世博山西馆组委会专家编审组将对全省各有关行业和单位上报的资料素材进行分类汇总和编撰,经上报组委会审核批准后,交由专门的网络服务供应商进行技术合成制作,尽早实现网上世博山西馆的正常运营使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