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乒乓女队成功杀入十一运会决赛圈

511,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预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拉开帷幕。本次赛事将产生全运会乒乓球赛的所有剩余参赛资格。

511日分别战胜通信体协队和新疆队后,由李晓丹、武杨、杨飞飞等组成的山西省乒乓女队又于12日分别战胜浙江队和四川队,暂列小组第一名。按照比赛规程,女团四个小组的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全运会资格,因此,我省已确保了全运会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山西省女队分在D组。本组中除山西队外,还有四川队、浙江队、新疆队、吉林队和通信体协队。比赛中,山西女队一路顺风顺水,不仅轻松地以两个30分别战胜通信体协队和新疆队,还以同样不失一局的优异成绩兵不血刃地将浙江队和四川队拉下马来。

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赛共有七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子团体赛、女子团体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本次预赛共有29支队伍,305位运动员参赛,汇聚了全国的乒乓球精英。

    在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团体赛和女子团体赛前四名的队伍已经获得了全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次预赛中,尚未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将争夺剩余的男团、女团各12个名额。

单打比赛在这次预赛将产生男、女各24个全运会参赛资格,通过淘汰赛产生。北京奥运会、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和第50届世乒赛单项赛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则直接获得全运会单打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将进行7天,将于517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