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十大建筑开竣工档期排定

作为未来山西省的标志性建筑,投资百亿、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的“十大建筑”工程一直受到全省人民高度关注。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近日召集专题会议,重点研究了“十大建筑”工程进度安排。

会上,李小鹏副省长明确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满足中博会在山西的顺利召开。自此,投资百亿、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的十大建筑工程工期明确排定:省煤炭交易中心2009531日前开工,201011月竣工;省图书馆、省科技馆201010月底达到竣工条件;山西大剧院201010月底完成外立面装修,力争在中博会前使用;山西大医院20096月底开工建设,2010年主体完成,2011年国庆节试运行;太原美术馆、太原博物馆,保证201011月完成外立面装修,达到整体景观效果;山西体育中心在20096月底开始基础施工,2010年底完成室内外装修,体育设施安装及室外工程在20115月底完,6月底竣工;太原国际机场新航站、太原铁路新站按原定目标组织实施。

十大建筑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山西省举办国际级重大会议的接待能力,填补山西没有大剧院、音乐厅和美术馆的空白。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省城太原集聚辐射效应和综合承载能力等方面发挥极大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