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挠羊跤王争霸赛 山西选手挠“两羊”

52日晚,2009年“中远威杯”山西省晋中市首届全国中国式摔跤跤王争霸邀请赛结束后,随即各参赛队又参加了传统挠羊跤王争霸赛。我省运动员巴里吉挠得“头羊”,赢得奖金5000元;梁磊挠得次羊,夺得小汽车一辆。

参加全国中国式摔跤跤王争霸赛的代表队分为南区队和北区队两队参战。内蒙古一队和二队、陕西西北工业大学、河北、湖北武汉体院组成北区队,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宁夏、天津体院、河北廊坊浩宇集团、山西和山西群众代表队组成南区队。每场南北区队各派一名跤手上场,只要脚以外的身体任何一部位着地即告负,胜者连续接受挑战。挠羊跤王争霸赛不分级别,参赛选手不穿跤衣,赤臂相争,一跤定乾坤,连胜六人获得跤王称号。晚上12点前决出的跤王获得5000元奖金,12点后决出的跤王获得小汽车一辆。如果双方20分钟未分胜负,本场比赛取消,两队再派跤手参赛。

北区队率先出场的内蒙古一队的吉日噶拉将南区队的五名跤手斩于马下,得到本次挠羊赛的第一份奖品——一套运动衣。南区队第六个出场的是获得2008年山西省跤王争霸赛跤王称号的樊建。樊建上场后,一个抱腿将吉日噶拉掀翻在地,随后樊建乘胜追击,不断扩大战果,又接连摔翻北区队的四名跤手。北区队第五个上场的是重量级跤手,双方身体素质悬殊较大,面对强大的对手,樊建采取游击战术,持续20分钟,双方退出比赛。樊建同样战胜五名跤手,获得第二份奖品——一套运动衣。

比赛重新开始,山西选手巴里吉第四个场,巴里吉跤技娴熟,主要技术特点是抱腿。赛场上,巴里吉把抱腿、绊摔、侧摔等跤技演绎的淋漓尽致,过五关斩六将,赢得“头羊”——5000元奖金。

梁磊上场前,内蒙古一队的乌云巴图已经五战告捷。梁磊曾获得过十运会冠军,代表我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他一出场,全场掌声雷动,面对强壮的乌云巴图,梁磊谨慎寻求战机,而乌云巴图也同样采取试探性进攻。梁磊身高臂长,乌云巴图敦实稳健。双方你来我往,十多个回合皆未能得逞,相持十五分钟以后,梁磊终于抓住战机,上缠臂下抱腿,顺势一拉将乌云巴图摔倒,斩五胜大将于马下。接着,梁磊绊腿、抱腿、搂头强压、利用对手失误,五经角抵,连下五城,赢得“次羊”,其时已是午夜以后,因此梁磊得到本次赛事的最大奖品——小汽车一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