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系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5月26日,山西省体育系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省局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乃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领会、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压实体育领域各部门各单位责任,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扛起防疫情保安全促稳定的政治责任。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是当前必须抓好的三件大事,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是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重大的政治考验。

会议强调,要把握防控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扎实落实各方责任。要加强体育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单位内部日常防控措施,不断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我省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省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要进一步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进一步强化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管理。要加强体育领域建筑设施以及业务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加强平安机关建设,确保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持续做好“三零”创建工作。要落实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近期,省体育局三个督察组及各市体育部门将持续对各市、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明查暗访。各单位各部门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重大风险隐患长期不整改、责任不落实导致事故发生的,对于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执行不严、失控漏管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局办公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