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总会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3月23日,山西省体育总会第七届委员会第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作工作报告。

赵雁峰指出,一年来,省体育总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组织举办了50余项体育赛事,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工作成绩显著,令人欣喜。就省体育总会今后的工作,赵雁峰强调省体育总会要树好“风向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强化党建领航,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社会组织中贯彻执行。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强化顶层设计考核机制,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赵雁峰强调省体育总挥好“指挥棒”,积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社会组织与政府合作的新模式。要深化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不断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要引导体育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赵雁峰强调,省体育总会用好“助推器”,塑造崭新形象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住机遇持续推进制度化建设,根据我省体育类社会组织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可行性强的行业标准,制定、完善考核奖励、财务管理、年报、换届等方面的制度,确保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

苏亚君回顾总结了2021年总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省体育局和省民政厅等主管部门的直接指导下,省体育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2021年全省体育工作总体要求,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立足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努力发挥行业平台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在推动全省群众体育稳健发展,落实强服务、促改革、重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省体育总会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体育类社会组织党建作为主责、主业、全责,真正把党建和业务融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继续抓好规范管理提高体育社会组织科学化、组织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扎实抓好基础工作、高标准做好规范化工作、聚力打造亮点和品牌工作方面下大力气。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体育社会组织的健康、规范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和必要条件,逐步形成以各级体育总会为枢纽、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为支撑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要继续推进改革创新根据自身的性质、特点和现状,建立符合社会发展和市场经济背景下的体育社团运行模式,充分体现规范、专业、有序、高效的运作特点。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一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