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月25日,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暨党组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袁乃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中共中央 国务院致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中国体育代表团给山西省委、省政府感谢信》以及《山西省委、省政府致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的回信,表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国冰雪健儿在强手如林的冬奥赛场上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精神的高度赞扬,寄托了对体育健儿们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对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要迅速部署,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系统开展向苏翊鸣学习的号召,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把回信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运动员、教练员,引领大家勇往直前,不忘初心。适时举办苏翊鸣牢记教诲,刻苦训练、突破自我、实现梦想的奋斗历程宣讲报告会,让苏翊鸣顽强拼搏、突破自我的精神激励每一位运动员刻苦训练,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要在全省运动员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活动要突出“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主题。要深入领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全省体育系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贯彻。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体育“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为民造福”的独特作用,推动我省体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努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体育新的更大贡献。

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贺玉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