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永远跟党走 奋斗铸青春”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精彩收官

心随声动,爱党情深。12月1日,山西省体育局“永远跟党走 奋斗铸青春”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颁奖仪式举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乃平及评委、各直属单位和局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等观看朗诵比赛并颁奖。

本次活动主题是永远跟党走、奋斗铸青春。内容丰富,既有党史讲座,也有朗诵、征文、摄影、硬笔书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运动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树立运动员立志报国、青春不息、奋斗不止的信念,理解“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深刻含义。

朗诵、征文、摄影、硬笔书法比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18家单位组织运动员和学生参加朗诵、征文、摄影、硬笔书法比赛,教练员、教师参加朗诵比赛。朗诵比赛采用线上预赛,线下决赛方式。预赛脱颖而出的10组运动员和学生、9组教练员和教师晋级决赛。参加决赛的选手分别以独诵、双人朗诵、合诵等形式,诵读《红烛》《我爱你,中国》《读中国》《奋斗青春,一路有你》《献给党的赞歌》《跟着走》《可爱的中国》《党的赞歌》《盛世中国》等,礼赞百年党史,讲述红色经典、英雄故事、抗疫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递榜样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青春旋律。征文共收到120篇作品,硬笔书法收集到196幅作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