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6月24日,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深入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是保障运动队正常训练、备战全运会的基本前提。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作为涉枪涉弹单位,是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在中心枪弹库,赵雁峰仔细查看智能安全管理平台、翻看人员进出管理台账、询问安保管理措施、了解重点区域24小时专人值守情况。他反复叮嘱中心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忧患意识,严格落实防控管理制度,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安全屏障,确保枪支弹药管理万无一失。

    赵雁峰强调,中心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切实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一要毫不松懈,务必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举一反三,深入督查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隐患。二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落实安全责任。三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 落实重大隐患调查处理办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检查抽查机制,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