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路上党旗红——山西省体育局举办运动队“永远跟党走 奋斗铸青春”专题党课

为在运动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运动员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6月23日下午,山西省体育局邀请省委党校张志蓬教授讲授“永远跟党走 奋斗铸青春”专题党课。局系统数百名运动员现场聆听。

张志蓬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坚定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认识。报告通过党史故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以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史宣讲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理想信念。

张志蓬指出,我省广大运动员作为新时代体育人,要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拼搏精神和斗志,把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结合起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让红色基因和血脉在体育人的身上充分展现出来、传承下去。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对运动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我省运动员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跆拳道运动员邢佳妮表示,党课将党史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相融合,用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以通俗生动的语言,真正讲到了自己的心坎上。作为准备征战全运会的运动员,一定传承、发扬好党的红色精神,加油搞好训练备战,争取在全运会上获得好成绩。艺体小队员宋雨羲说:“作为一名年轻队员,今天学到很多,深深感觉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不易。在今后备战中,我要更加激励自己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中国女排精神,顽强拼搏,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本次专题党课系我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运动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而举办的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有革命诗词朗诵、征文、摄影和硬笔书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