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局参训学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东征精神洗礼

永和是革命老区,留下的历久弥新、永放光芒的红色文化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广大党员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17日,山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乃平带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50余名党员穿上红军服,在红军东征纪念馆和毛泽东廉政思想教育室,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走进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和三北防护林,实地领略永和人民践行“两山”理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体学员交流座谈、学唱革命歌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朝亮,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贺玉才参加。

在红军东征纪念馆,李朝亮和袁乃平,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向伟大领袖毛泽东雕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伟人雕像鞠躬致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字字铿锵,句句深意。随后,大家集体参观红军东征纪念馆、毛泽东廉政思想教育室和伟人风范教育室、毛泽东书屋,驻足观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雕塑作品,一幅幅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再现了一代伟人和东征红军的丰功伟绩。

全体参训学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入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参观地质博物馆,聆听永和人民战天斗地的动人故事,了解永和的沧桑巨变。大家观看展品、图片,边参观边交流,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方式,真切感受到历史文化的气息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密云遮星光,万山乱纵横,黄河上渡过民族英雄们,抗日救国大家来,工农商学兵”。永和县文化和旅游局刘海玉老师教唱《红军东征歌》,一阵阵慷慨激昂的歌声在东征党员教育基地响起。《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一首首红歌唤起大家对光荣革命历史的记忆,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沁润心田。

永和县委党校樊艳军老师讲解的《再看红军东征》,介绍红军东征的背景、取得的战果和对东征精神的思考。他总结,红军东征的伟大壮举凝练出四大精神,第一艰苦奋斗是东征精神的基石,第二不怕牺牲是东征精神的核心,第三共赴国难是东征精神的精髓,第四审时度势是东征精神的灵魂。

    通过一场场实地教学,参训学员回望烽火岁月,感悟红军东征铸就的伟大精神,接受精神洗礼,立志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继承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忠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